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优化亚马逊广告单次点击竞价

亚马逊 柳下下 3年前 (2022-06-16) 1219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亚马逊广告优化教程很多,同时每个运营也有自己的投放思路,所以说,世界上既没有一模一样的两片叶子,也没有一模一样的亚马逊广告投放方法。化繁为简,很多人在广告投放当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广告花费过高,而销售额并没有对应的成比例增长。之前和一个朋友交流,她的产品售价仅十几美元,对于一个词,系统建议竞价一点多美元,她直接设置三倍的竞价,单次点击达到三点多美元,而她的产品售价才十几美元。

我对这个方法的无法给出正确的评价,我不能认为这个方式是不好的,但是,我既佩服她老板舍得这么大的投入给她这样消耗广告费而不心疼,我也担心她的产品最终是否可以保持利润,毕竟销量再高,没有利润都是没用的。

我想通过一个简单的解释来指出亚马逊广告的其中一个优化方向,不一定对,仅供参考,我们看这个公式:

优化亚马逊广告单次点击竞价

对于这个公式,我们就是要极力降低广告总支出,提高广告带来的总销售额。(ACOS并不是绝对的唯一指标,有时ACOS非常高,但是广告销售额+非广告销售额非常高,依然也是好的表现)。而降低广告总支出,就一定要降低单次点击费用(CPC),提高点击量,提高转化率,同时提高客单价与销量。

所以重点来了,降低单次点击费用,提高点击量(点击次数)。为什么这么看,因为广告的基本路线是 曝光-点击-转化(广告学上复杂了多,这里只是简单的一个路径描述),曝光是基础,你需要被足够多的人看到,点击是关键,你需要让看到的人愿意打开,转化是重点,你需要让打开的人愿意接受。

假如你花100元把广告信息推送到10000人面前,其中1%的点击率就是100人点击了100下,每个点击1元,这100个点击中又有10个成交,转化率10%,每个成交30元,共300元,这时ACOS是100/300=33.33%。

同样的,如果依然是这100元的预算把广告信息推送到10000人面前,其中0.5%的点击率就是50人共点击了50下,每个点击2元,如果在转化率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这50个点击只成交5单,共150元,这时ACOS是100/150=66.66%,如果你依然要达到10单300元的成交,你就需要点击100下共200元。

就是这100元的广告费,就是你盈利和亏损的区别。所以,广告费一样的情况下,CPC越低,点击量越高。

我们刚才说了,点击是关键,在有限的预算的情况下,更低的单次点击费用就可以承受更多的点击次数,在你的商品和转化率都不差的情况下,更多的点击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机会意味着更多的成交,更多的成交你的ACOS自然就降低了。(还与商品售价与转化率相关,这里暂不讨论)。

所以,在广告优化实操中,如果你一时找不着方向的时候,就往降低单次点击竞价方向努力,回报总是会越来越好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1、在实操优化ACOS时,很多卖家们无目的性靠降低竞价的方式降低ACOS,导致ACOS和流量“双双减少”的情况。那是因为你操之过急没有测试或者没有精细的运营操作,对于为什么要降低竞价以及每一次要降低多少完全随心所欲,这与优化方向南辕北辙,我所说的往降低单次点击费用方向努力一定是明确的有目的的并且经过数据验证需要这么做的。

2、在调整竞价时竞价设置总是过高或过低,这时系统的建议竞价是你很好的“辅助线”,可帮助你在有效保证曝光和流量的情况下,更从容地完成竞价调整,避免预算浪费。当然,测试验证非常重要,你需要一点一点通过细微调整找到这个值,这个区间单次点击费用最低,点击率最高,效果最好。

3、在实操中,你可以在降低单次竞价的同时,根据想要覆盖的消费者群体,选择为不同的高效位置加价。比如可以搜索结果首页或者商品详情页加价。搜索结果是访客通过输入词在寻找商品目的更加明确与关键词关系更加密切,商品详情页是买家已经添加或者浏览某些商品时所看到的其他商品位置,更多与关联流量相关。

4、通过否定投放,来剔除消耗预算却贡献度低的关键词,以此实现在降低ACOS的同时提高流量质量。

当然,凡事回归本质,不论你将单次点击竞价优化到何种极致优秀的程度,如果没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质量和售价以及高转化率,依然不会达到让人满意的广告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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